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佛山新机场场址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1-03-10 12:26:13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3月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佛山新机场场址,同意佛山市高明区更合北场址作为佛山新机场的推荐场址。佛山新机场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重要机场,规划建设两条远距跑道,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级,近期机场设计容量为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远期6000万人次,将积极发展国内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形成国际航空枢纽。

  在推动佛山新机场前期工作同时,广东省主动谋划机场综合交通集疏运体系,引入广湛高铁、南深高铁以及其他轨道交通进入新机场,构建覆盖广佛肇、辐射珠江西岸、粤西及周边地区的立体交通服务网络,促进珠江东西两岸机场布局和航空服务水平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大湾区机场群整体保障能力。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