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时间:2021-02-02 17:40:30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省处在“两个前沿”的重要关口,直面新冠肺炎疫情、中美经贸斗争和香港“修例风波”三重冲击,形势异常复杂,挑战前所未有。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发展改革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我省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但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季度间经济增速可能出现大幅波动,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问题在外部冲击下逐步显现。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形势和挑战,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的目标和关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守稳守牢经济社会基本盘。二是着力打通经济循环各环节堵点,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积极力量。三是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双区”建设,打造牵引带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源。四是抓好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提升战略科技力量。五是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开放,更好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六是完善区域政策体系,推动“核”“带”“区”一体协同、各扬所长。七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全面融合发展。八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体系。九是聚焦共同富裕,加快补齐社会民生短板。十是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同时,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大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和宣传解读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更大力度推进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实现发展改革工作新突破,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发改力量。

  委领导、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