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高铁开工建设 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处 时间:2020-12-31 17:29:14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高铁顺利开工建设。

  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线路自深茂铁路区间引出,经江门鹤山、佛山高明,终至珠三角机场站(与广湛铁路合设),线路全长98.6公里,总投资256.26亿元。项目按35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全线共设江门、鹤山西、高明、珠三角机场4座车站。珠海至肇庆高铁是完善珠江口西岸铁路网布局的重大项目,其中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作为深圳至南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珠江东西两岸与西南地区的快速联系,对于补齐珠江西岸铁路短板、促进珠江东西两岸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高铁线路起于深圳铁路枢纽西丽站,经深圳罗湖、坪山等区,惠州市至深汕合作区,引入在建广汕铁路深汕站,新建正线全长约129.38公里,项目总投资485.1亿元。项目按35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全线共设西丽、罗湖北、深圳坪山、惠州南、惠东、深汕共6座车站。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高铁项目的建设将加速构建我省沿海高铁双通道,加强大湾区与海西地区及长三角间的联系,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