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规划处 时间:2020-12-16 15:45:36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谋划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各项部署,准确把握广东新发展阶段的“时”与“势”、“危”与“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发展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省发展改革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会议要求,全委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工作重点,以扎实工作成效体现责任担当。全委要认真学习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找准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落实。特别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加快“双区”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事关我省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化学习调研,系统推进落实,研究具体政策措施,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省委全会提出的美好蓝图细化实化为工作路线图和施工图。

  会议强调,全委继续共同努力,确保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相关专项规划。省委全会通过的《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相关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全委要认真学习对照,进一步细化发展目标指标并做好测算,研究提出具体政策、改革、平台、项目,充实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相关内容,切实增强“十四五”规划《纲要》引领公共资源配置方向、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作用。同时,抓紧编制好我委牵头负责的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协调相关部门抓紧完善相关省级专项规划。举全委之力共同努力,确保编制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新发展理念、符合广东特色、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