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11-09 08:48:01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1月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委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纪委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全委党的建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冯玲同志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137名会议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委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委直属机关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委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纪委委员。

600640.jpg 

  葛长伟同志代表委党组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省发展改革委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委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纪委工作以及委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向全委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党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6401.webp.jpg

  葛长伟同志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班子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勤勉履职、实干担当,抓实抓细机关党建工作,做好“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不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自我革命,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强化理论武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夯实组织基础,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自觉把机关党的建设放到全委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将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抓手,克服“两张皮”,实现全委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持续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进行正面宣传,号召全委党员干部向抗疫英雄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形成不畏艰险、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冯玲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全委党员干部队伍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朝气,全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各项工作走在省直机关前列。同时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广东在新发展阶段全国大局中的总定位、改革发展的总目标,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率先示范,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抓基层打基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机关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做好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求,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委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委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省直机关工委和委党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政治机关,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抓实学习宣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发展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保障。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改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关于机关党的建设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新时期发展改革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学习、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增强全委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模范机关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

  委直属机关第三届纪委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报告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纪律监督检查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本领,协助委党组、委直属机关党委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在委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陈志清同志全票当选为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娜娜同志全票当选为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慧同志全票当选为委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