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社会和就业处 时间:2020-10-29 17:33:32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全委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突出成效,梳理“抗疫大考”的经验做法,部署做好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增加口罩等医疗物资供给储备,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高标准做好委内疫情防控工作。全委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完成国家口罩、口罩机调运任务数量全国第一,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表扬。

  会议强调,在应对疫情冲击这场大考中,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和规律性认识,要加以总结和梳理,从而不断传承发扬,提升完善我们的工作。一是必须坚决突显机关的政治属性。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委把疫情当作命令,将防控视为责任,自觉从大局出发,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主动承担“三定”规定之外赋予的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使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二是必须强化能力建设。疫情防控实践证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三是必须持续强化协同联动。疫情防控实践证明,统一指挥、协同联动、共同发力才能做好工作。发展改革部门是综合协调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扩散蔓延,境内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做法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不断提升重大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要聚焦公共卫生、生物、粮食、能源、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针对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兼顾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加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建设。二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强化宏观政策统筹协调,促进投资、消费、产业、区域等政策形成合力,奋力抢时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三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