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清城际清远至省职教城段项目开工 加速推进广清一体化建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 时间:2020-09-08 14:54:23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9月5日上午,广清城际清远至省职教城段项目在清远东站开工建设。

600640.png

图1:项目开工现场图

  广清城际清远至省职教城段线路自广清城际清远站引出,经武广高铁清远站延伸至省职教城,全线设燕湖新城、清远东、飞霞山(预留)、省职教城等4座车站项目线路全长19.7公里,按20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总投资57.7亿元,建设工期4年,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

640.webp (2).jpg

图2:广清城际清远至省职教城段线路平面示意图

  广清城际清远至省职教城段是珠三角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省职教城发展、落实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清远至广州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清远市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升广清一体化发展水平,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联通珠三角地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