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青年学习小组励志讲堂暨先进事迹分享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团委 时间:2020-06-28 14:01:35
字体: [大] [中] [小]

  为学习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工作一线的先进个人和事迹,持续深入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营造青年干部迎难而上、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6月24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团委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举办青年学习小组励志讲堂暨先进事迹分享会。  

1.jpg

  三名青年代表分享抗疫工作经历与感受

  分享会以“学王烁·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邀请广东对口支援荆州医疗队队员张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孙静、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张诣恒等3位青年代表分享在抗疫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想,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2.jpg

  作为与王烁同志一起参加对口支援荆州医疗队的队员,张骁博士分享了省职防院同志们主动报名参加支援,奔赴荆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深入走访定点医院及特殊场所,努力做好哨兵、排雷兵、预警兵的经历。作为一名科研医疗工作者,孙静博士介绍了广医一院科研人员夜以继日与疫情赛跑,用科学战役,成功分离出新冠病毒毒株,构建新冠病毒小鼠模型,为研究药物治疗、免疫应答提供重要实验基础的过程。作为连续七十余日参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调配的工作人员,张诣恒同志讲述了抗疫之初开展物资采购调配工作时遇到的各种突发状况及在应对困难过程中的思考。  


  青年干部学习榜样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参加分享会的省发展改革委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为榜样,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把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发展改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3.jpg

  分享会通过“现场+视频直播”方式举行,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各党支部、省粮食和储备局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省发展改革委其他党员干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观看。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