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提标扩围” 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我省向困难群众发放4月份价格临时补贴3.68亿元

信息来源:价格处 时间:2020-06-15 11:19:53
字体: [大] [中] [小]

  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做好“六保”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的保障力度十分紧要。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体和受疫情影响新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通过实行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提标扩围政策,加大对低收入群体保障力度。今年4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1%,21个地级以上市均达到发放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根据有关要求,各地市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1倍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同时,在原保障对象范围(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经过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截至6月9日,全省4月价格临时补贴已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共计发放价格补贴36772.86万元,受益人数229.14万人,其中“提标扩围”新增纳入保障范围32662人,新增发放补贴25311.09万元(含“提标”“扩围”补贴)。

  今年以来,全省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114769.02万元,发放869.65万人次,有效缓解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