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03 15:34:33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措施,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省储备粮总公司党委书记、省发展改革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向好形势的关键时节,中央出台《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角度看,出台《规定》起到了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压实责任的促进作用;从把握“两个大局”、有效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的维度看,出台《规定》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自己事情的历史必然;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看,出台《规定》对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起到了有力推动。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认识,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规定》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在学深悟透基础上,着力围绕3方面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机关属性,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抓好落实,以模范机关建设促进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的落地实施。二是突出统筹融合,找准定位,把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以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任务中考察识别和培养锻炼干部,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突出务求实效,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把“严”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委基层联系点调研制度,把调研工作做深做实做准,秉持“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时限”的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规定》贯彻落实,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中强化守责、负责、尽责的政治担当。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作为、乘势而上,推动供给和需求有机衔接、消费和投资共同发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三是着眼长远积极谋篇布局下好“先手棋”,发挥“十四五”规划引领作用,用好“双区”建设平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