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正式签约 强强联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信息来源:产业处 时间:2020-05-20 14:56:25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7日,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广州、北京、荷兰海牙三地同时举行“云签约”仪式。

  总投资达56亿美元的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是我国标志性的重大外资项目,由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建设。合作双方在中海壳牌一二期220万吨/年乙烯规模基础上,新建15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化工装置,生产高端聚烯烃等市场紧缺的化工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380亿元。

  自2018年10月中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要成果。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