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国民经济综合处 时间:2020-01-13 15:41:32
字体: [大] [中] [小]

  1月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提出的“八个必须”要求,准确把握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带动广东发展改革工作整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在五方面聚焦用力:一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促进有效投资,加大交通、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加强对汽车消费尤其是农村汽车消费的制约因素研究,扩大教育、文体、旅游等消费,多渠道增加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供给,做好稳价保供工作;高水平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围绕“两点两廊”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以“湾区通”工程为抓手畅通要素流通、强化发展对接,推动出台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和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加快释放“双区驱动效应”。三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支持广州做好纳入世界银行对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样本城市后的各项工作,以此为契机带动深圳、汕头等各试点地区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出台《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深化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出台省级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四是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集中力量抓好自主创新,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创建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推动组建省级工程实验室,推动出台我省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化实化,深入研究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发展的规划、政策、举措,重点研究谋划支持珠江口西岸和粤东地区发展,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广清接合片区开展国家级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启动省级相关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还对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