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张祖林率队检查能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广东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 时间:2019-12-11 15:26:37
字体: [大] [中] [小]

600.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安排,做好岁末年初全省能源安全生产工作,12月3日-4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张祖林带队赴河源、惠州检查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天然气管道、加油站、原油油库、公共场所电力设施等。

  检查组按照《广东省能源局“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实地检查了中石油闽粤支干线和省管网建设现场、中石油火车站加油站、中石化文昌加油站、万隆城购物中心供电设施、商务小区充电站、太平岭核电、华德石化南边灶油库等。通过专家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执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张祖林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为导向,以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重点,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岁末年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

  省能源局电力处、石油天然气处、安全监管处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