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9 17:58:40
字体: [大] [中] [小]

28日党员干部大会照片1040.jpg

  11月28日上午,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约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于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聚焦主责主业,重点从7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决落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制度,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释放“双区驱动效应”,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深圳“双核联动、比翼双飞”。三是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四是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五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七是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委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全覆盖做好学习培训,聚焦主业主动开展调研,认真谋划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形成我委贯彻落实意见,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改革政策措施和规划建议,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