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03-01 15:22:51
字体: [大] [中] [小]

6004H9A5951.jpg

2月27日下午,2019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18年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农村经济发展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发展改革农经系统为稳住农业农村“基本盘”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发展改革农经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找准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职能定位,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研究大战略、协调大政策、推动大项目、分析大趋势,更好发挥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他指出,2019年发展改革农经系统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重点做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各项改革等5个方面的工作。他要求,发展改革农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定位,大胆探索创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提高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工作水平。

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任志武主持,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就2019年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连线到各地。我委张展宏副巡视员,农村经济处全体人员和办公室、人事处、党委办、规划处、投资与重点项目处、区域经济处、服务业发展处、价格综合与收费管理处、价格管理处负责同志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农经处供稿)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