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信息来源:本委 时间:2023-12-26 11:11:02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2月20日,省政府公开发布了广州、深圳、珠江口西岸、汕潮揭、湛茂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对培育发展五大都市圈作出系统部署。

  根据国家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广州、深圳都市圈发展规划分别由广州、深圳市政府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编制,珠江口西岸、汕潮揭、湛茂都市圈发展规划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注重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注重推动各都市圈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注重立足各都市圈实际差异化发展,注重推动五大都市圈互动融合发展,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五大都市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接下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有关地市和省有关单位,有力有序推进规划实施,加快培育发展五大都市圈,进一步优化人口和经济空间格局,打造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增长极,形成区域发展新优势,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