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费标准 > 服务收费

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铁道部关于调整铁路货物运输价格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09-12-25 17:20:12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铁道部关于调整铁路货物运输价格的通知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粤价〔2009〕300号


 

各地级以上市物价局:
    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铁道部关于调整铁路货物运输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2009〕3103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铁道部关于调整铁路货物运输价格的通知
二○○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发改价格〔2009〕310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各铁路局、各铁路专业运输公司:
    为缓解铁路货物运输价格偏低矛盾,保证铁路正常运营和发展,决定自2009年12月13日起,调整国家铁路货物运输价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平均每吨公里提高0.7 分钱,即由现行平均每吨公里9.61分钱提高到10.31分钱。其中,运营价格由平均每吨公里6.31分钱提高到7.01分钱,铁路建设基金维持现行每吨公里3.3分钱的标准不变。调整后的《 铁路货物运价率表》 附后。
    二、铁路运输企业要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及时修改有关运价明码标价公告内容;继续加强运输组织工作,优先保证重点物资和人民生活必需品运输,努力增加市场供给。
    三、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市场价格的监控,严格控制铁路运价调整的后续连锁反应,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对铁路运输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铁路运输价格和收费秩序,依法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执行中出现的问题,请及时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铁道部。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