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2022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客运票价有序运行

信息来源:省价格监测中心 时间:2022-03-02 19:12:05
字体: [大] [中] [小]

  据对我省17个客运站点147条客运线路监测显示,2022年春运期间(1月17日~2月25日,下同)我省公路客运市场秩序良好、运力充足,客运票价运行在合理区间。与往年相仿,伴随客运量的先增后减,票价走势总体先扬后抑,到春运尾声阶段已基本回归平日水平。与去年同期比,受能源价格高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公路客运票价略有上涨,客运量有所下滑。

  一、公路客运票价先扬后抑。

  春运期间,受春节效应影响,我省公路客运票价总体呈先扬后抑态势。分阶段看,春节前客流较旺,以返乡流及探亲流叠加形成的长途客流为主,推动客运票价涨至0.432元(单位:每人每公里,下同),创下春运以来高点;春节期间及节后客流转淡,尤其出省客流萎缩明显,推动客运票价持续回落,到春运最后一天已基本回归平日水平。

  二、公路客运票价同比略涨。

  受国际原油等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等因素影响,春运期间我省公路客运票价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幅度不大,总体维持在合理区间运行。所监测的147条客运线路春运期间平均票价为0.395元,同比小幅上涨2.16%。

  三、公路客运量同比缩减。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居民出行方式多样化,以及政府倡导“就地过年”、出台“错峰出行”政策等因素影响,所监测的17个客运站点春运期间公路客运量有所缩减,与去年同期比,总体缩减逾3成。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