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助推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

信息来源:投资处、投资信用中心 时间:2021-09-07 18:28:01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省投资在线平台)作为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地方平台,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有关部署,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政府投资条例》的重要载体。该平台自2018年上线以来,依托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省政务服务网服务体系,实现了全省投资项目统一登记赋码、发展改革业务一网申办、项目审批数据一网归集监管等功能,是我省投资项目审批专项服务的统一入口。

图片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多头跑动、重复录入”等堵点问题,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协同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一网通办”。在肇庆、清远两个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目前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已将省、市相关业务审批系统接入,覆盖全省21个地市,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区)四级投资审批数据互联共享。项目单位在申报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业务时,不再需要在不同系统间来回切换办理。

  以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简称第一阶段)“一网通办”为例,我委会同有关部门梳理了省、市、县(区)统一的第一阶段28个审批事项清单和业务标准,并依托省投资在线平台,打通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文化和旅游、气象等部门的业务系统,第一阶段事项办理的表单材料信息由省投资在线平台统一收集转发至各部门业务系统和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其他三个阶段事项的审批结果自动回流至省投资在线平台,并提交至全国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第一阶段投资审批事项全省“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并联审批”,各阶段审批数据全面及时共享。

图片

  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是广东投资项目“一次申报、综合受理、并联审批、审监互动”审批服务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我委将持续会同相关部门,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提高投资项目网上办理服务能力,积极创新投资项目服务管理方式,共同推进更多领域的投资项目实现“一网通办”。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