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七月份广东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持续偏弱运行

信息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时间:2020-08-12 14:13:18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7月份,农资市场整体处于需求淡季,市场需求相对分散,经销商备货库存充足、供应稳定,我省农资价格持续偏弱运行。展望8月份,在市场供应充足、需求疲弱的背景下,预计我省农资价格继续维持窄幅波动走势。

  一、化肥价格稳中微降

  7月份,国内市场整体处于用肥淡季,大宗交易中化肥出厂价和批发价均比6月有所回落,市场供应充足,需求较弱。我省化肥零售价格稳中微降,零售均价为每公斤3.19元,环比(与2020年6月比,下同)微降0.16%,同比(与2019年7月比,下同)下降1.83%。具体品种中,氮肥、钾肥和复合肥零售价格持续微降,均价分别为每公斤2.07元、3.95元和3.69元,环比分别微降0.99%、0.05%和0.05%,同比分别下降10.03%、2.45%和0.08%;磷肥零售均价每公斤1.15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65%。其中氮肥中的尿素价格保持弱势走势,零售均价为每公斤2.34元,环比微降0.85%,同比下降9.39%。

640.png

  二、农药价格窄幅波动

  当前市场行情冷淡,销售端市场需求较弱,所监测的多数农药品种零售价格保持平稳,部分品种价格窄幅波动。杀虫剂和杀菌剂零售均价环比分别微升0.11%和0.06%,同比下降0.32%和上升1.28%。其中,部分杀虫剂价格略升,比如山东大成敌敌畏(300ml)每瓶8.17元,环比和同比均上升2.12%。除草剂和生长调节剂零售价格环比分别微降0.05%和0.16%,同比分别上升0.09%和0.91%;杀螨剂零售均价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07%。

640 (1).png

  三、农膜价格相对平稳

  7月份我省所监测的多数农膜品种价格维持不变,仅揭阳棚膜价格微升。其中,因受揭阳棚膜价格变动影响,我省所监测的棚膜零售均价为每公斤13.66元,环比微升0.02%,同比下降1.08%;地膜零售均价为每公斤14.19元,环比持平,同比上升2.57%。

640 (2).png

  四、八月份走势预测

  当前我省农业生产整体处于农资需求淡季,而北方部分地区受此次洪涝灾害影响种植作物遭受一定程度损失,短期内备耕热情受挫,农资市场需求整体依然看弱。近期印度招标进口化肥,经过数次规则调整,最终我国货源拥有参与权,为国内化肥市场增添利好消息。但在国内农需和工业用量相对有限的情况下,预计零售端化肥价格仍波动不大。受印度蝗虫疫情影响,杀虫剂出口订单增加,我省零售端价格保持偏强走势,但波动幅度较小。总体来看,当前农资经销商正常备货,且市场供应充足、需求疲软,预计8月份我省农资价格维持窄幅波动走势。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