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风采

以焦裕禄、红旗渠精神锤炼坚强党性 争做“两学一做”的排头兵——我委第一批党务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党委办 时间:2016-03-14 15:30:0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2016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和全力服务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心工作,联系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委班子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的有关要求,32-6日,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宁卡同志带队,我委第一批党务干部赴河南省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共3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期5天的学习活动中,培训班除了分别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接受课堂教学外,还体验了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互动教学,拜谒了焦裕禄陵园,参观了焦裕禄、红旗渠纪念馆,重访兰考当年最大风沙口东坝头,漫步红旗渠,观摩了青年洞,学唱了红旗渠歌曲,与焦裕禄、红旗渠亲历者、见证者互动交流,全方位感悟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宁卡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延安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继承和发扬,是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能力及水平的集中体现。要充分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感悟和体验,切实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转化为促进工作的不竭动力,把学习成果带回委里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这次体验式教学虽然时间较短,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学习经历。如果说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收获的是感动,那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收获的则是震撼。通过学习,对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精气神”认识有了新的升华和提高,对恪守党的宗旨、提高执政能力有了新的感悟和理解,对贯彻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有了新的标准和尺子,在灵魂深处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完成了一次神圣的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的淬火。

相关附件:

001.jpg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