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风采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13年度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委办 时间:2013-10-25 15:00:00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经省委实践办同意,10月18日,由李春洪同志主持召开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孙庆聚同志一行、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李建设同志一行以及省纪委常委邓玉桂同志、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省委实践办副主任陈文明同志等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李春洪同志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并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开展批评。随后,班子集体讨论了《省发展改革委整改台账及建章立制计划》(征求意见稿)并提出分工负责的相关安排。

  李春洪同志在小结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务实,气氛热烈而和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预期目的,效果是好的。具体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中央督导组、省委第十督导、省纪委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实践办等领导亲自到会指导,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我委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二是准备充分。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方案,并召开两次民主生活会预备会,开展了集体谈心活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三是态度端正。各委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补充修改均达6次以上。四是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比较好。抱着对班子、对同志认真负责、坦诚相对的态度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是初步研究了整改措施和建章立制计划,并达成共识。

  李春洪同志对全委下一步的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班子成员深入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四个方面的要求,切实加强委领导班子建设。委党组下一步要做专题研究。二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省发展改革委整改台账及建章立制计划》,并按此狠抓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三是不能有“考试过关”的思想,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巩固下来,并引向深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整改的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