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风采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时间:2021-01-22 11:03:1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提出的要求,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带动广东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运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在四方面聚焦用力:一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推进大湾区建设政策文件,积极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支持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制定省级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若干措施,加强试点经验在大湾区范围内的复制推广;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我省要素市场配置改革“1+5”政策体系。二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优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积极推动惠州“两装置”、南方先进光源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广东强芯”行动,谋划和推动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项目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着力构建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和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建设埃克森美孚、巴斯夫等重大外资项目。三是加快培育完善内需体系,聚焦供给结构狠抓投资,统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市政环保基础设施、应急储备等补短板建设,推动建设一批交通、能源、水利基础设施;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加快落实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研究推动汽车消费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研究制定我省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政策措施。四是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推动“核”“带”“区”一体协同,加快出台支持珠海、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和湛江省域副中心建设及佛山、东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编制广州、深圳、汕潮揭、湛茂、珠江口西岸等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支持北部生态发展区发展的政策文件,组织实施新一轮省内对口帮扶;持续推动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城乡融合试点,全面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还对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