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风采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信息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时间:2020-11-06 17:58:43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全省干部大会的及时召开对于如何更加深刻地理解、领会总书记和中央要求,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建议》提出了明确思路和要求。

  会议要求,要正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各支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相关政策制定中,切实推进《建议》中涉及发展改革的相关工作落地生根,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中心工作。作为全省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要对标对表《建议》精神,聚焦新发展格局构建、创新驱动、“双区”建设、区域城乡协调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重要工作,提升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建议》,结合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做好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工作。科学研究制定我省“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化细化各领域发展的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谋划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全面做好与《建议》的衔接,强化省级各类规划与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衔接协调。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力争编制出一部符合广东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和广东特色、引领广东顺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高质量规划。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