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

信息来源:价格管理处 时间:2016-04-25 17:15:00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价格〔2016253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市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内各地市中心支行、直属支行,广州商业总会,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州地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支付机构,中国银联广东省分公司:

  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557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各单位应按照《通知》相关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协同配合,积极、稳妥做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完善措施的准备和实施工作。

  二、各银行卡收单机构应切实维护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过渡期间的业务合规性,不得利用政策调整扰乱市场秩序。

  三、各单位应做好收费公示,并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舆情做好科学研判和充分准备,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并及时报告处置情况。

  四、请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将落实《通知》的具体的操作办法抄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请人民银行各地市中心支行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内地方性银行机构、法人支付机构。各单位执行中如遇问题,请及时报告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2016419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