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2021年广东省重点项目融资培训班

信息来源:财政金融处 时间:2021-07-23 10:03:44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导各地系统谋划重点项目资金保障,推动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加强融资对接,7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在广州举办2021年广东省重点项目融资培训班。

图片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在省主会场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朱伟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做好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用好用足政策,科学精准高效地推进重点项目融资。要优先落实项目资本金,多措并举落实配套融资,严格防范融资风险。发展改革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重点项目单位、金融机构要形成合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开创重点项目融资新局面。

  在培训班上,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卓凯、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智君、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黄海、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郭华辉讲授了银行融资政策和操作实务,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债券服务中心受理中心总经理黎希讲授了企业债券融资政策和操作实务,信保(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REITs平台总经理李文峥讲授了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融资政策和操作实务。

  省有关部门、省属企业、金融机构及省发展改革委业务处室同志约9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部门和有关部门、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同志合计约900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