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团委 时间:2021-04-20 09:22:17
字体: [大] [中] [小]

“历史未曾走远,那些痕迹,是印刻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歌,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的百年党史,就是践行初心与坚守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沧桑亦是百年辉煌,我们要谨记历史、牢记使命!”

600640.webp (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省发展改革委青年风采,4月15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联合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志清同志和委二级巡视员周少波同志出席比赛。委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约100人在现场观看比赛,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比赛。

  演讲比赛中,11位参赛选手围绕党史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出发,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叙述党的辉煌奋斗历程,用生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动人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让观看比赛的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重温了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对外开放处刁鹏荣获一等奖,信用建设处邹金秋、省发展改革研究院王曦桾荣获二等奖,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李青、国民经济综合处李振、体制改革综合处解慧敏荣获三等奖,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王曦、发展战略和规划处于洋、省粮食和储备局刘晨、省价格认定中心尧艳玲、省价格监测中心陈宇特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同志以一名老党员、青年朋友的身份作了讲话,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11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初步体现了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成果,比赛真实反映了选手们对党的宗旨和百年党史的深刻理解,真实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对民族和未来的坚定信心,展示了省发展改革委青年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16401.webp.jpg

  他勉励全委青年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保持激情,既要心怀崇高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工作,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二是独立思考,要结合建党百年历史,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从中汲取磅礴力量,担当时代使命;三是身体力行,在和平年代要扎实做好每一件具体事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各项事业增光添彩。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