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风采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第六期干部职工读书交流会

信息来源:党委办 时间:2014-09-11 17:04:00
字体: [大] [中] [小]

  9月4日下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洪同志主持召开了第六期全委干部职工读书交流会。委领导吴道闻、林林、钟明、吴维保以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推荐的读书代表等共计65人参加会议。

  此次读书交流会,共收到读书交流文章49篇。其中,李轶昊、蔡茂声、夏剑林、欧光强、廖艺雅、向延成、肖济邦、王洪建、孙庆歌、刘长青、胡伟基、卢树明、董堇、张海、卢秋颖、庄秋萍、李宪锋、苏植权、胡东、夏万军、黄盛鹏、张朝春、赵志磊、卢灿、张小玲、王慧等26位同志先后在会上做了读书交流发言,分别畅谈了读《王二的经济学故事》、《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中国历代政治得失》、《大清相国》、《致加西亚的信》、《细节决定成败Ⅱ》等书籍的心得体会。

  李春洪主任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读书交流代表推荐的书目涉及面广,包含经济、政治、科技、历史、人文、反腐倡廉等各个方面,对促进干部职工开拓思路、提高修养、增强才干、提高业务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注意读政治书籍。要加强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讲话读本,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文件,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增强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选择书籍。在时间精力有限的情况下,选择阅读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划的书,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三是读书要精读。对于自己选读的书籍,要潜心精读,求究其理,并取其精华,善于总结书中的规律和意义用于指导实践。四是读书交流要采取多种形式。各处室可以自行选择时间组织读书交流会,还可以选择若干本书籍集中讨论交流,或组织读书兴趣小组等,让干部职工都能够有机会畅谈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

相关附件:

照片 029.jpg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