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通知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能源局新能源和节能处 时间:2020-12-30 11:08:36
字体: [大] [中] [小]

有关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

  为帮助企业发现用能问题,深入挖掘节能潜力,提升能效和节能管理水平,我局计划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诊断对象和服务内容

  主要面向有关重点耗能行业“百千万”重点用能单位,围绕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主要技术装备,做好能源利用、能源效率和能源管理等方面诊断工作。

  具体诊断对象详见附件。

  二、诊断服务机构

  石油、化工、造纸等行业有关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钢铁、有色、纺织等行业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电力、机械、电气、电子等行业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水泥、玻璃、陶瓷等行业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北京和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三、工作要求

  各市节能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节能诊断对挖掘节能潜力、推动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作用,做好诊断对象和诊断服务机构的对接工作,确保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本次节能诊断工作。本次诊断工作不收取诊断对象任何费用,各市要加强监督和指导,杜绝诊断服务机构额外收费和违规增加企业负担。

  附件:节能诊断对象

广东省能源局

2020年12月28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蒋帮镇,020-83138594)


相关附件:

节能诊断对象.pdf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