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广东省完善中小学教材定价机制

信息来源:价格处 时间:2022-06-15 15:39: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材价格管理,保障广大学生和出版、印刷、发行企业的合法权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对原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印发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自2022年6月15日起实施。

  与原管理办法相比,该管理办法明确了中小学教材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并进一步明确了成本构成和利润水平,将印张单价改为含税价格。同时进一步简化了中小学教材价格的审核程序。根据规定,中小学教材零售价格由出版单位按照价格主管部门公布的计算公式、印张单价、封面价格、插页单价,以及教材的实际印张数量等计算确定,并在本单位网站公布。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发展改革部门、教育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管理办法的出台,提高了定价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也加大了“放管服”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