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圳至岑溪国家高速公路中山新隆至江门龙湾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0-06-11 17:12:47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圳至岑溪国家高速公路中山新隆至江门龙湾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省交通集团

建设单位

广东中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中山、江门市

建设期限

48个月

总投资

146.3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占补平衡指标预购费用)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比例不少于总投资的35%,由项目业主单位自筹,其余建设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全长约48.7公里,由主线改扩建工程和外海至睦洲支线新建工程两部分组成:

  (一)主线改扩建工程起于中山市港口镇胜隆村(设新隆互通接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广澳高速公路),沿既有公路扩建,经东升、小榄、横栏、古镇,江门市江海区外海、滘头、礼乐,新会区会城,蓬江区白沙,终于新会区会城奇榜村(设龙湾立交接江鹤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长约40公里。主线改建(含加宽扩建和拆除重建)桥梁18118米/52座(含互通立交主线桥),其中特大桥9134米/4座,大桥7818米/20座;改扩建新隆(枢纽)、港口、中江(枢纽)、东升、小榄、横栏、外海、龙溪(枢纽)、四村(枢纽)、龙湾10处互通立交,预留镇南、横栏北(枢纽)2处互通立交;扩建东升服务区1处。

  (二)外海至睦洲支线新建工程起于江门市龙溪枢纽立交(接佛江高速公路、江中高速公路),沿规划龙溪路走廊往南,终于新会区睦洲镇新沙工业园(接江珠高速公路),长约8.7公里。全线设大桥8201米/5座;设龙溪(枢纽)、会港大道、新丰(枢纽)3处互通立交。

  (三)主线和支线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二、主线改扩建工程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的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新建分离式路基宽度20.75米;外海至睦洲支线新建工程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4.0米。主线和支线的桥梁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

  三、项目社会稳定风险为低等级。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0年6月11日至2020年6月15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