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告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电力处 时间:2022-01-05 14:31:55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核准〔2021〕20号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报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申请核准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的请示》(广电规〔2021〕205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优化深圳500千伏网架结构,提升电压稳定支撑能力,降低电网安全风险,适应深圳中西部负荷发展需要,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项目(项目代码为:2107-440000-04-01-578063)。项目单位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东莞市清溪镇、凤岗镇、塘厦镇,深圳市龙岗区、龙华区、光明区、宝安区,惠州市惠阳区。

  三、项目建设500千伏崇文站至紫荆站双回线路,新建2条单回线路共长约1.3千米,新建同塔双回线路长约19.4千米,新建混压四回线路长约9.1千米;建设500千伏鲲鹏站至宝安站双回线路,新建同塔双回线路20.9千米,新建混压四回路长约2.8千米;建设配套的50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通信光缆及二次系统工程。

  四、项目总投资为128914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项目建设投资按照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广东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南方电网规划〔2021〕58号)实施。

  五、项目建设要满足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环保、节能等标准要求。

  六、项目要切实抓好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在项目实施中,要进一步加强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分析,针对识别的特征风险因素,做好项目各阶段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建设单位要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和国家能源局有关规定,及时向电力质监机构办理质量监督注册手续、自觉接受质量监督检查。

  七、工程建设和设备招标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工程招标核准意见附后。

  八、项目核准的相关文件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选字第440000202100019号)、《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关于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惠州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惠市能重函〔2021〕475号)、《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报送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东莞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审查意见的函》(东府函〔2021〕238号)、《深圳市工业及能源项目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纪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关于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深圳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意见的复函》《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深圳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意见的复函》《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深圳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备案的复函》《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关于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深圳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备案的复函》《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21〕95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启动实施一批保障电力供应重点项目的通知》(粤发改能源函〔2021〕1510号)及国家相关电力规划。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决定。

  十、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十一、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附件:

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

项目代码:2107-440000-04-01-578063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招标

委托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建筑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安装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主要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核准



核准

核准



核准意见:

同意核准

核准部门盖章

    2021年12月31 日

注:核准部门在空格注明“核准”或者“不予核准”。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