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用建设处 时间:2021-10-23 11:41:2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用建设任务,10月2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工作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周少波同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广东金融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作了辅导报告,广州、中山、肇庆、汕尾、阳江发展改革局(委)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法治保障,为国家和兄弟省市信用立法积累了经验。要进一步提高对出台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依法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条例,推动信用建设工作依法提升。要依法履职,全面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要令行禁止,全面清理违反条例精神的有关文件;要加强沟通汇报,及时反映条例执行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落实工作责任,共同推进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要全面完成国家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抓紧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安排,周密筹备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研究谋划,围绕主动服务重大战略部署,在信用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撑“放管服”改革、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全省信用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各市社会信用主管部门分管信用建设工作的同志、信用工作科(处)室的负责同志,以及我委信用建设处全体同志、投资信用中心负责同志近8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