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对口支援前方工作机构举办庆祝活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对口支援合作一处、二处 时间:2021-07-05 16:49:10
字体: [大] [中] [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夕,广东援藏工作队、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分别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6月30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开展“铭记百年辉煌路,接续奋斗再出发”主题活动,工作队首先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林芝分馆,观看学习《修筑川青藏公路历史资料片》,听取展览馆人员的详细讲解,阅览馆内各种珍贵的文物、老照片和书籍,深入了解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两路”精神。之后,援藏工作队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一批物资捐赠给基层单位,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援藏工作队还到巴宜区巴吉村开展“感党恩·一家亲”主题活动,会同结亲结对村民共同开展建党庆祝与联谊交流活动。

图片

  6月28日,广东援疆在新疆图木舒克市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成开幕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喀什地区和兵团三师的老战士、少数民族预备党员、少数民族入党积极分子和援疆干部人才等约200人参加,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深情地高唱国歌,用嘹亮的声音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祝福。在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

  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东援疆重点打造的文化润疆项目,分为屯垦固边保家园、民族融合共复兴、粤新同心齐发展三个展区,充分展现新疆波澜壮阔的民族发展史、爱国情怀的人文故事和各省市共同支援建设、实现新疆繁荣稳定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增进“五个认同”,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