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关于广澳高速公路南沙至珠海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2-09-26 14:35:17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广澳高速公路南沙至珠海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

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州市、中山市

建设期限

48个月

总投资

154.25亿元(暂估额,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和耕地指标预购费)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5%,由项目业主自筹,其余建设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改扩建包括主线和珠海支线,总长约50.426公里。其中,主线大致呈南北走向,起于广州南沙区黄阁镇坦尾枢纽立交,与莞佛高速公路相接,经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横沥镇,中山市三角镇、民众街道、港口镇、火炬开发区及南朗街道,止于中山市翠亨新区南朗街道下栅立交,与广澳高速公路下栅立交至月环立交段顺接,长约49.481公里;珠海支线起于下栅立交,止于珠海收费站,长约0.945公里。另设横沥立交连接线,长约4.48公里。

  二、项目改扩建桥梁约18922米/38座,其中特大桥12606米/4座、大桥4875米/10座。横沥立交连接线新建桥梁2660米/2座,其中特大桥2380米/1座,大桥280米/1座。改造互通立交9处,分别为坦尾(枢纽)、灵山、横沥(枢纽)、三角、民众、新隆(枢纽)、中山城区、翠亨、下栅(枢纽),新建互通立交1处(岐江新城南);改扩建服务区1处(民众);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三、项目主线坦尾立交至中山城区立交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其中:两侧整体拼宽段,路基宽度49.5米;两侧分离拼宽段,在既有公路两侧新建分离式路基宽度2×13.25米;单(东)侧分离拼宽段,新建分离式路基宽度24.25米,并利用既有公路改建为右半幅。主线中山城区立交至下栅立交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两侧整体拼宽,路基宽度42米。珠海支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两侧整体拼宽,路基宽度34.5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

  四、广州、中山市政府对该项目相应路段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均认定为低风险等级。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2年9月26日至2022年9月30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