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惠州至肇庆高速公路白云至三水段项目核准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2-09-20 14:28:44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惠州至肇庆高速公路白云至三水段项目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

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州交投花莞西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投资人组建的项目法人

建设地点

广州、佛山

建设期限

48个月

总投资

220.2957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及耕地占补平衡指标预购费)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不低于总投资的25%,由项目业主自筹,其余建设资金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全长约35.043公里,分为主线和红棉支线两部分。主线起点位于广州市机场高速公路太成互通立交,与花莞高速公路对接,路线呈东西走向,途经广州市白云区、花都区、佛山市三水区,终点设置范湖互通立交与佛清从高速公路相交,与规划惠肇高速公路三水至封开段对接,长约28.758公里;红棉支线起点位于与主线交叉的马溪互通立交,路线呈南北走向,沿现状红棉大道布设,终点位于西二环高速公路和顺互通立交,与广佛江珠高速公路对接,长约6.285公里。

  二、项目全线设特大桥、大桥共28827米/23座,中桥96.4米/1座(其中武广高铁跨线桥主跨为360米、白坭河特大桥主跨为152米);新建互通立交5处,分别为横沥、大岭(枢纽)、马溪(枢纽)、炭步(枢纽)、范湖(枢纽),改造既有太成互通立交1处,并预留和顺互通立交接入条件;设服务区1处、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三、项目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34米;红棉支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26.5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

  四、广州市、佛山市对项目相应路段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定项目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9月22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