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广州市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项目核准前的公示

信息来源:综合交通处 时间:2019-08-16 10:08:36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广州市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项目核准前的公示

 申报单位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

 建设单位

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州市从化区、黄埔区、白云区

 建设期限

项目分两期实施,工期均为4年

 总投资

185.91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指标预购费)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比例25%,由项目业主自筹,其余资金通过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全长59.86公里,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起于从化区太平镇中和里(接大广、街北、佛清从高速公路),经从化区街口、黄埔区九龙镇、白云区钟落潭镇、太和镇,终于黄埔区萝岗街道长平村(接北二环高速公路和广汕公路),长约38.48公里;二期工程起于从化区温泉镇宣星村(接大广高速公路),经江浦镇,终于从化太平镇黄洞村(接一期工程),长约21.38公里。

    二、全线共设置主线桥梁26551米/61座(含互通立交主线桥),其中特大桥5056米/4座,大桥21272米/53座,中小桥223米/4座;隧道3003米/3座,其中长隧道2069米/1座,短隧道934米/2座;互通立交13处,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其中,一期工程设置桥梁17054米/40座(含互通立交主线桥),其中特大桥3659米/3座,大桥13314米/36座,中桥81米/1座;隧道437米/1座;设中和里(枢纽)、神岗、太平、高埔(枢纽)、中新、九佛(枢纽)、兴丰(枢纽)、长平(枢纽)等8处互通立交,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二期工程设置桥梁9497米/21座(含互通立交主线桥),其中特大桥1397米/1座,大桥7958米/17座,中小桥142米/3座;隧道2566米/2座,其中长隧道2069米/1座,短隧道497米/1座;设宣星(枢纽)、石海、江浦、龙田(枢纽)、黄洞(枢纽)等5处互通立交。

   三、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采用34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

   四、广州市对该项目进行了评估,认定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为低等级。

 审批处室

       综合交通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ouyangtehui@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2019年8月16日 至2019年8月20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