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气象科技制高点“攀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时间:2019-02-20 10:54:03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气象科技制高点“攀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公示

申报单位

广东省气象局

建设单位

广东省气象局

建设地点

全省各地气象观测场

建设期限

60个月

总投资

26436万元

资金来源

中央、省和相关市财政资金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9-3-1”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系统。通过多源观测资料融合分析分系统、高分辨率热带环流数值预报模式分系统、突发强降水高分辨区域模式分系统、对流尺度灾害性天气集合预报模式分系统、延伸期集合预报模式分系统、海气耦合精细化数值预报模式分系统、环境气象模式分系统、雷电预报模式分系统、数据管理支撑平台和高性能计算机资源支撑等建设,提升广东在台风、暴雨、强对流、海洋气象、环境和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准确率。

(二)智能网格天气预报预警系统。通过智能网格要素释用分系统、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分系统、基于卫星遥感的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分系统、大数据挖掘分析预报分系统、智能化综合预报业务平台分系统等建设,提升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的自动化水平和智能预报能力,提升全省发布暴雨、冰雹、雷雨大风等预警信息的准确率。

(三)数值天气预报增强观测系统。主要包括热带季风区云降水物理综合观测分系统、“雨窝”精细化立体观测分系统、环境气象立体观测分系统、雷电野外观测分系统。   

审批处室

农村经济处

联系电话

83133055、83133020

电子邮箱

fgw_root@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5号楼418

  本公示的期限为2月19日至2月25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2019年2月1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