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方案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重点项目和评估督导处 时间:2020-06-17 16:18:45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重点函〔2020〕1021号

省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地、各部门针对本次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短板问题,加大在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农产品流通、城乡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投资力度,编制了我省2020年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计划,项目共512个,总投资21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4亿元。现将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抓紧组织实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快项目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把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强化责任落实,主动靠前服务,督促项目单位科学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加快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加快建设、早见成效。

  二、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各地、各部门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用足国家对冲疫情影响推出的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央行专项再贷款等支持性政策,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保障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资金需求。省、市财政部门加强资金筹措力度,确保各级财政出资及时足额到位。进一步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省、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加大用地保障力度,优先保障补短板项目用地需求。

  三、加强建设进度调度。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纳入2020年省重点项目管理,按照《广东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预警及协调处置工作规程》(粤府函〔2016〕340号)开展项目建设进度月报、问题排查、协调处置和督查督办等工作。请各地、各单位于每月6日前登录省重点项目信息管理系统(http://www.gdzdxm.gov.cn),将项目累计至上月底的工程建设进度报送至省发展改革委。

  附件:1.广东省2020年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计划

             2.广东省2020年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进度月报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20年6月16日


相关附件:

附件1-2.pdf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