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委 时间:2023-09-12 17:35:30
字体: [大] [中] [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面提升处级领导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8月份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委机关正、副处职干部,直属各单位正处职干部近100人参加开班仪式和理论授课;委机关全体正处职干部参加现场教学和实地研学。

  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大湾区办主任艾学峰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艾学峰强调,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发展改革部门的同志,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举办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既是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

  艾学峰要求参训学员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汲取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的智慧和力量,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真研究发展阶段变化以后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处级领导干部要树起标杆示范作用,通过培训解决“本领恐慌”、“动力不足”的问题,保持苦练本领、勇挑大梁的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努力成就经得起组织检验、群众认可的实干佳绩。三是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县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广东最突出的短板。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中,参训学员要抓住县委书记(县长)授课的难得机会,放下姿态、谦虚求教,做到边走边思考、边学边问问题,学习借鉴发展县域经济的好经验,提升出思路、抓落实、解难题的能力。

图片

  开班仪式上,我委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胡霞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进行理论授课,课程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背景与发展阶段、丰富内涵与科学体系、独创贡献与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随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华东、秦黎明、郭跃华等同志分别带队,赴农产品主产区县(徐闻县、廉江市和高州市)、生态功能区县(翁源县和乳源瑶族自治县)及大城市周边县(鹤山市和四会市),进行现场教学和实地研学,邀请县委书记(县长)就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进行专题授课,组织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深入企业、园区、乡村、学校、医院等,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带领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企业交流研讨,切实了解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学习基层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招、巧招,对提升我委处级领导干部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