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拥抱春暖花开 助力消费帮扶——广东佛山举办对口援建地区特色农牧产品展销活动

信息来源:对口支援合作一处 时间:2023-03-29 15:50:28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图1:佛山对口援建地区特色农牧产品展销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对口支援地区和协作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佛山市深化消费帮扶和产业支援工作,于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开启“拥抱春暖花开 助力消费帮扶——对口援建地区特色农牧产品展销活动”(简称“消费展销活动”)。省发展改革委(省援藏援疆办)指导并派员出席相关活动。

  3月16-17日,消费展销活动筹划组织对口支援地区西藏林芝、新疆喀什及对口合作地区黑龙江双鸭山市、湖南省郴州市的20多家农业企业、100多种农特产品参会展销,发动广东省及佛山市330多家商超企业、农贸市场和一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与对接,同步开展品鉴展销、线上云直播促销和线下集中采购,特色农牧产品采销两旺、消费市场传播影响加速,累计促成120多家单位与参展企业达成合作,现场意向采购订单额超过810万元,广受参展企业厂商好评和个体消费者关注。

640.png

图2:现场开展线上云直播促销活动

  消费帮扶是助力农牧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农牧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及合作平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畅通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的国内大循环,促进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以来,我省将消费帮扶工作列入援藏援疆规划并重点部署,佛山市积极推动重点农业企业投入产业投资合作,着力搭建消费帮扶网络体系,多方引导开展“以购代捐”等活动,持续深化推动消费帮扶提档升级,2022年佛山市推动农牧产品销售超5亿元。

图片

图3:消费者现场咨询特色农牧产品

  我省将持续推进消费帮扶各项工作,深化对口支援地区及对口合作地区产业经贸交流及特色优质产品市场合作,搭建高效畅通对接平台,构建长期稳定购销关系,以高质量消费帮扶促进对口援建地区与对口合作地区产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