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上涨三级预警区间

信息来源:价格处 时间:2022-10-20 17:07:55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10月18日全省平均猪粮比价为9.66∶1,进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上涨三级预警区间(高于9:1)。

  当前,国内生猪产能总体合理充裕,能繁母猪、新生仔猪、育肥猪存栏量均呈上升态势,生猪价格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不盲目压栏惜售,不盲目开展二次育肥。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市场形势继续投放储备冻猪肉,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