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3 19:16:42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正猛主持召开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艾学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甘正猛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艾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省能源局、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甘正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谋划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深化政治巡视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彰显了省委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十三届省委决定将省发展改革委纳入首轮巡视范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正猛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职责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等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等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艾学峰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将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组书记做起,从委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严肃认真接受这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示范带动全委上下严格落实巡视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到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既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更要做到立足长远,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推动发展改革工作更高效、落实更有力、机制更健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发展改革委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7756920;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37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发展改革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