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人豪同志带队到翁源县
开展定点联系涉农县及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时间:2021-10-22 17:18:5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10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人豪同志带队赴翁源县开展专题调研,推进落实定点联系翁源县各项工作,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郑人豪同志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六里片区美丽圩镇项目、涂文安摄影工社、河边村村委会及其车头下村小组等地;在官渡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负责同志及驻镇工作队深入交流定点联系涉农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驻镇驻村队员办公室和宿舍,一一看望慰问每个队员。

  郑人豪同志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强调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结合实地调研及座谈讨论情况,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认真做好镇域规划。加快推动官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系统梳理全域资源禀赋,着眼全镇发展实际需求,重点打造官渡、六里、庙墩三个集聚发展区,完善道路交通网络,加速产业空间框架建设,形成全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利用“一张图”。二是重点区域连片打造。充分借鉴各地成功经验,围绕镇街提升工程及“一河两岸”项目建设,把翁江原生态河道保护好,结合乡村旅游发展,连片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功能生活区,形成人与自然共生共存共融的良好发展局面。三是持续推动产业振兴。依托自身发展优势,研究主导发展方向,结合镇域规划编制工作,为下一步园区、物流、市场发展留足空间。四是赋予镇级更大执法权限。探索实施“强镇放权”,赋予乡镇更多行政执法权、综合执法权,强化违章建筑、滥用土地整治,整合社会治理,规范社会秩序,罚没收入增量回流乡镇,提高乡镇严格执法积极性。五是总结镇域基层治理经验。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各业务处室将翁源县、官渡镇作为研究县域、镇域基层治理的重点样本,深入开展“解剖麻雀”式问题调研,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翁源经验、翁源方案,为我委政策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郑人豪同志感谢市县镇各级领导对省发展改革委定点联系涉农县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充分肯定驻镇帮扶工作队目前取得成绩,并希望各级领导继续支持我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恕明,翁源县县长谭晓健一同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