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广东省能源局举办2023年全省能源安全应急管理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 时间:2023-11-27 17:41: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能力,交流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做法,11月23日-24日,广东省能源局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全省能源安全应急管理业务培训。省能源局、各地级以上市及所辖县(市、区)能源安全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图片3 (1).png

  培训邀请了在公共、应急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解读、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处置、公共场所供用电安全管理对策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和交流;培训期间部分能源安全监管部门的同志就油气长输管道保护、能源安全监管形势分析、海上风电安全监管信息化、公共场所供用电设施安全管理、能源安全监管机构及执法队伍建设、输电通道安全风险管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培训还安排现场观摩了2023年能源应急综合演练。培训课程针对性和实务性较强,对促进全省能源安全监管负责同志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