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胜同志带队赴南沙开展能源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 时间:2023-11-27 09:30:4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动全省“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走深走实,2023年11月24日,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胜同志带队赴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开展能源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现场督导检查。检查组深入电厂集控中心、电化学储能电站等生产一线,通过访谈询问、查核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发电设备安全运行和电力供应情况,全面检查“两票三制”、双重预防机制、消防安全管理执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127094037 (1).jpg

  检查期间,刘文胜同志强调,第四季度历来是电力生产建设活动的高峰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电力企业要始终把讲安全、抓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挖细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确保电力生产安全稳定有序;二是持续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结合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考”“省考”,开展问题隐患再排查、再梳理,动态更新清单,加强闭环治理,确保风险可控在控;三是扎实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聚焦起重、动火、高处、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深入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明确攻坚任务,细化攻坚措施,确保攻坚行动有序、高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31127094047 (1).jpg

  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