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省能源局、广东海事局赴粤东开展海上风电安全联合检查并现场考察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海上风电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 时间:2023-09-25 16:59:39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9日至9月22日,广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胜同志带队会同广东海事局、市县能源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对揭阳、汕头、汕尾、惠州市海上风电开展“四不两直”安全联合检查。对国电投揭阳前詹风电、大唐汕头风电、华能汕头风电、中广核汕尾/惠州风电项目进行检查,对风电机组、海上升压站、输电海缆等设备运行状况,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施工运维船只人员配备和作业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海上风电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925110205 (1).jpg

  期间,检查组一行现场考察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海上风电综合应急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是揭阳市举办的首次涉及海、陆、空全方位的海上风电综合应急演练,共出动船舶7艘、直升机1架、救护车1辆,100多人参加演练,演练设置了海上风电平台船消防灭火、离船逃生、人员搜救及医疗急救等实战科目,检验了直升机、船舶协同搜救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强化海上各搜救成员单位和海上风电单位的应急协调配合能力和搜救技能,提高了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