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祖冠军同志赴梧州、肇庆两市调研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时间:2023-05-23 18:23:37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解决我省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5月17日至19日,广东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祖冠军同志带队赴广西梧州、广东肇庆两市开展调研。

  在梧州市,祖冠军同志介绍了我省船舶LNG加注站建设的背景、进度情况,梧州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已投运的船舶LNG加注站运营情况和管理经验,双方就加注站的相关政策、站点选址、安全监管、经营许可、手续办理等方面充分了进行交流。祖冠军同志指出,广西与广东共饮西江水,在推动内河航运绿色发展绿色水运方面可以加强交流和合作,本次调研为我省推进LNG加注站运营提供了借鉴。会后省能源局调研组人员赴梧州市扶典水上LNG加注站现场参观。

图片8 (1).png

  在肇庆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景亮同志主持座谈会,祖冠军同志听取了肇庆、云浮两市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情况,与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公司、佛山燃气、新奥燃气等相关项目单位进行了交流,组织与会人员重点就肇庆广宁古水工业园天然气管道建设路由、穿越铁路问题以及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11号阀室开口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解决思路和办法。祖冠军同志指出,天然气管道项目是线性工程,涉及穿越农田、林地、铁路等,在设计规划阶段,要加强新旧规划衔接,综合考虑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安全距离等多种因素,做好充分论证。祖冠军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考虑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加快建设,确保民生项目尽快投产。

图片7 (1).png

  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