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广东省组织2023年用电负荷管理应急演练并举行广东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电力处 时间:2023-05-17 18:33:1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5月15日,我省组织了2023年用电负荷管理应急演练并举行广东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授牌仪式。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省能源局、各地市电力主管部门,广东电网公司、各地市供电局负责同志和部分电力用户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迎峰度夏期间,受持续高温影响,用电负荷快速上升,全省电力供应持续紧张的情景,全流程检验各地市用电负荷管理各环节协同操作、技术储备能力和系统支撑能力。各级电力队伍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扎实作风、过硬本领,达到了增强意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效果。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广东省地两级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授牌仪式并发布广东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同志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各项保供任务,服务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负荷管理工作,加快负荷管理能力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持续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坚决避免拉闸限电,尽力避免有序用电。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