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祖冠军同志带队赴东莞深圳开展成品油管理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时间:2023-05-17 16:31:5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至12日,广东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祖冠军同志带队赴东莞、深圳两市开展成品油管理工作调研,与当地发展改革、公安、司法、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以及部分成品油经营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调研邀请了省司法厅立法方面的负责同志、省立法研究方面的专家。

图片3.png

  调研围绕完善成品油流通管理机制、促进成品油行业监管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了解东莞、深圳两市成品油流通领域监管情况、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重点围绕水上加油船、橇装加油装置、“自流黑”(即自设油罐、流动加油车和黑油点)等监管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听取两市各有关部门对我省成品油流通领域立法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深圳新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成品油监督管理条例》,充分讨论立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成品油流通监管方面的有效措施。

图片4 (1).png

  祖冠军同志充分肯定了东莞、深圳两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成效,强调要继续保持对打击非法成品油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净化市场环境;同时要求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对成品油流通管理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研究,创新管理举措,对各地市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研究吸纳,借鉴深圳立法的经验和举措,加快推进省成品油流通立法进程。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